close

茄子與青椒, 應該是不受小朋友歡迎的蔬菜二人組吧!?


我記得我小時候不怎麼喜歡茄子, 因為覺得口感很詭異, 更不喜歡茄子煮很久後軟軟爛爛的感覺.


但是青椒對我來說完全不構成問題, 因為我阿嬤炒的青椒炒豬肉絲超好吃, 


每次都可以多吃好幾口飯, 所以基本上我還滿喜歡青椒的!


 


真正喜歡吃茄子是到日本唸書的時候.


學校的餐廳提供了很多好吃又便宜的餐點, 炸茄子是其中之一道受學生們歡迎的菜色. 


從那時候開始, 我便重新接受茄子出現在我的愛吃鬼世界裡~ XD


 


昨天的晚餐, 我依舊參考了我最愛的Orangepage, 


找到了一個看起來營養很均衡的食譜: 味噌炒雞肉茄子與青椒


真正開始準備之前, 我先向企鵝先生確認他對這道菜ok不ok?


因為我跟企鵝先生剛認識時, 他不喜歡任何跟味噌有關的料理.


(但是我超愛味增湯& 味噌有關的料理)


後來因為我的威脅利誘 XD, 讓他慢慢接受了味增湯, 不再排斥.


這一次是第一次用味噌做味噌湯以外的料理, 所以我還滿忐忑的.


得到他的許可後, 我便進廚房開始準備我們的晚餐~


 


味噌炒雞肉茄子與青椒 (兩人份) 


食譜來源:オレンジページのピーマン、なす、鶏肉のみそ炒め


 照片  


材料:


       雞胸肉    1塊


          雞胸肉醃料


          醬油       1/2小匙


          酒          1/2小匙


          薑汁       1/2小匙


 


       青椒       1個


       茄子       1條


       蔥          1根


       蒜頭       1瓣


       辣椒      半根


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味噌醬料


       味噌       1大匙


       砂糖       1又1/2大匙


       醬油       1大匙


       酒          1/2大匙


      


       油         適量


 


註: 原食譜使用的是雞腿肉, 但是因為我們家被雞胸肉佔領了, 所以這次用的是雞胸肉.


     青椒跟茄子的量, 取決於他們的大小, 如果是小青椒跟小茄子的話, 可以各用兩個!


     原食譜的蔥只放一點點, 但是因為我們愛吃蔥, 所以我放了整整一根. ^^


     味噌請用日式味噌, 比較不會太甜(不知為什麼, 台式味噌還滿偏甜的@@), 


     原食譜還提到如果有紅味噌的話, 請使用紅味噌.


     (日本的味噌分兩種, 一種是白味噌, 一種是紅味噌. 紅味噌的味道比白味噌濃郁許多.)


     原食譜裡, 雞肉醃過後, 再用1/2匙的太白粉混勻後, 再下鍋炒. 因為事後洗鍋子很麻煩,


     所以我並沒有把太白粉加入醃好的雞肉裡.


 


作法:


     1. 將雞肉切成1.5公分的丁狀後, 加入雞肉醃料後, 放一旁.


     2.青椒洗淨去籽後, 切成1公分的丁狀. 茄子洗淨後, 也是切成1公分的丁狀.


        蔥切成小段. 蒜頭切成小薄片, 辣椒切小片. 將味噌調味料放入小碗中混勻.


     3.鍋子熱後, 倒入適量的油, 放入茄子丁, 將茄子丁翻炒(大火)至熟透後, 取出放一旁.


     4.再將適量的油倒入原本的鍋子裡(大火), 油熱後, 將雞丁放入鍋中翻炒(中火)至雞肉變色後


        放入蔥段, 蒜頭片與辣椒, 繼續翻炒(大火), 再放入青椒丁.


     5.青椒丁炒透後, 放入之前炒好的茄子丁, 倒入已調好的味噌醬料, 


        稍微翻炒後(全部的食材都與味噌醬料混合到後),即可起鍋盛盤.


 


企鵝先生對這道菜非常的捧場~


讓我非常地意外, 同時又很開心!:D


我們兩都覺得這道菜要熱熱地吃才好吃~(不是便當菜的好選擇@@)


所以一下就掃空了~可惜的是, 我沒準備白飯...TT


要不然把熱熱的味噌醬汁淋在白飯上, 一定超讚的!!


下次再作的時候, 一定要把熱騰騰的白飯準備好, 一起享用~


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