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-2

企鵝先生非常重視蛋白質的攝取

所以每一餐我都卯足全力煮出蛋白質充沛&營養均衡的菜色!!

多虧網路資訊的發達, 讓我可以找到很多很棒的食譜:D

今天中午參考了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裡的雞蓉玉米濃湯, 還有矽谷美味人妻裡的奶油檸檬鮭魚兩道食譜,

加上自創的香煎馬鈴薯鮪魚菠菜沙拉, 做出了很豐盛的午餐!我跟企鵝先生都吃得很開心~

 

上週因為超市雞胸肉特價, 我們一口氣買了四盒雞胸肉(冰箱現在被很多雞胸肉佔領中...)

所以這星期我們的主食就是蛋白質多多&卡路里比雞腿肉平易近人(?)的雞胸肉!!!

 

今天晚餐的食譜來源, 是參考我最愛的日本食譜雜誌:Orangepage的網路食譜上的“雞肉煎餅”

 

韭菜雞肉煎餅 (兩人份)食譜來源:オレンジページの鶏肉ジョン

材料:

      雞胸肉    1塊

      韭菜       1小把

      紅蘿蔔    半根 

      雞蛋       2顆

      麵粉       適量(我大概用了1大匙)

      油          適量

      鹽          適量

 

註:原食譜並沒有放紅蘿蔔, 因為我跟企鵝先生都很愛吃紅蘿蔔, 

      而且一起下平底鍋煎, 口感也會很好, 所以我把切細絲的紅蘿蔔一起放進去.

      麵粉的話, 我用的是低筋麵粉.

      原食譜使用的是香油, 我這次用的是煎雞皮時, 從雞皮跑出來的雞油.

      基本上我覺得只要適合煎東西, 什麼油都可以.

 

作法:

     1. 韭菜洗乾淨後切約2公分長的小段. 紅蘿蔔去皮後, 切成一樣長度的細絲. 

       (如果不太會切細絲, 這邊有個小訣竅, 不過做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割到手 > <

        紅蘿蔔去皮後, 繼續使用削皮器, 將紅蘿蔔削成薄薄一片之後, 再把削好的薄片一起切成絲!

        這個方法切出來的絲很細很薄, 很容易就煮熟.只是處理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削到手指)


     2.將蛋打散後, 放入切好的韭菜與紅蘿蔔, 拌勻.


     3. 雞胸肉去皮後, 切成一口大小的薄片. 撒上適量的鹽.

      (我切得滿薄的, 如果可以的話, 差不多0.2~0.3公分. 如果沒辦法的話, 就是越薄越好)

        再將切成薄片的雞肉裹上薄薄一層的麵粉.

        (我很懶惰...所以直接把切好的雞肉丟到碗裡後, 分兩次把麵粉倒入後, 用手攪勻)


     4.將裹好薄薄麵粉的雞肉放入韭菜紅蘿蔔蛋液裡, 攪拌均勻.


     5.平底鍋裡倒入適量的油(用中小火),油熱後, 倒入適量的韭菜雞肉糊

       (盡量用筷子將雞肉鋪平在平底鍋上)煎至金黃色後(約2分鐘吧!?), 翻面.

       (煎的時間依麵糊的多寡而有所增減)

       另一面也是煎到金黃色後即可起鍋. (但是一定要確定雞肉是否熟透)


註:因為我用雞油下去煎, 煎好後有點小油@@, 所以起鍋後先用廚房紙巾把多餘的油份吸出來.

     基本上我覺得煎小小一片片的會比較好入口, 但是實在是有點懶, 所以我煎的都比較大片.XD

 

煎好之後, 我很隨便地弄了醬汁(完全沒看原食譜)

原食譜的醬汁作法如下:

韓國辣椒醬     1大匙 (沒有韓國辣椒醬的話,可以用豆瓣醬  1/2大匙+醬油  1/2大匙)

醋              1/2大匙

醬油           1/2大匙

香油              1小匙

 

剛煎好, 熱熱的吃, 真的超棒的!!我們兩一下就把一盤吃光光~

其實我覺得也可以加上別的蔬菜, 像是蔥末, 洋蔥絲, 或是馬鈴薯絲(不過這也得切很細很細, 不然不好熟)

味道應該也不錯!!

 

有肉, 有菜, 有雞蛋, 麵粉用的量也不多~

真的是一道營養滿分的食譜!:D

下一次放入不同的根莖蔬菜試試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